close

意外發現2022年是我認識星森雪最老師第10年,因此有感而發!(以下長文)

回顧的作品順序為《兩小無猜。純真之戀》、《給我蜂蜜香草拿鐵》、《單戀電車》、《戀上了神秘的你》、《戀戀三葉草》!
(這裡面「兩小無猜」是最晚的作品,"拿鐵"是最早的)

 

因為最近終於把《兩小無猜。純真之戀》的單行本全11集都收齊了,有一種集大成(?)的感覺,所以特別有一些心得想分享!(其實已經在fb發過文了)

43940097_480x360.jpg

我要大聲說 (」゚д゚)」< 我真的好喜歡這部作品啊!!!!!!!!
好喜歡凜、優羽、曆、螢太這四人和平的青梅竹馬關係!!
凜雖然愛優羽愛到病嬌的程度,老是對優羽口出惡言,但在她背後又會後悔懊惱,還很溫柔,只對優羽專情、會做飯,超帥!!!
而優羽被凜不斷說是廢物,覺得自己真的是廢物,但還是很努力想改變的樣子好可愛!
曆超疼優羽,常跟凜處於一觸即發(?)的狀態
螢太也一直照顧著這些個性超獨特的朋友們(主要是凜w),最後換凜他們推他一把去追琉璃學姐!

曆跟和真這對配角戀真的太讚了!(b>v<)b
看到這對有機會發展是我看這部作品的動力之一!
而且收錄了他們發展最重要的劇情的單行本第6集我剛好只有日文版,能看到他們最原汁原味的說話方式,不會被中文翻譯侷限!
(因為等不及台灣出版,所以先買了日文版w)

和真雖然很輕浮,但是認真念書時戴眼鏡也好帥!!♥
直接拿結婚登記書出來給曆這求婚招數超酷的!
(雖然日本當時是還是平成,兩人約定的兩年後就改成"令和",所以最後還是要再重寫一張w)

實花出來搶凜的時候劇情沒有糾纏太久也好棒!
(畢竟凜心裡只有優羽w)
最後實花跟尾田的番外篇也好揪心!!

這部作品真的有好多回憶! (ノ´∀`*)
星森雪最老師來漫博辦簽名會(我只在外面看)、改編成真人電影、有聲漫畫!
不愧是老師連載最久的作品!
真人電影感想: 《我的傲嬌男友》電影心得~ (長篇+小劇透)


真的好感謝老師當初把短篇的女主角名字取為"優奈",我才能遇到這麼棒的作品!(每次講到星森老師一定要說這件事w)
從一開始的短篇集到進電影院看老師的作品改編的電影,真的是滿滿的感動!
雖然這部之後的作品我沒看了(種種原因),但還是會關注老師的動向!
可惜老師沒有Twitter,很難追蹤

吸太多少女漫畫了,我想要更多胸キュン和トキメキ!!!!!
來去重溫星森雪最老師的作品好了~ヽ(*´∀`)ノ
看完「兩小無猜」後產生了上面的想法,所以才會有以下的回顧篇~

給我蜂蜜香草拿鐵
讓我認識星森雪最老師的短篇集,前言和後記頁圖可以連接起來,好用心!
320226694_866138408059786_7665825569898260954_n.jpg

這是“拿鐵”的男女主角--直斗&優奈!(謝謝老師把優奈畫的這麼漂亮!)
他們拿的棉線電話和旁邊的小東西都是這個短篇集每個作品裡有出現的,好喜歡這個安排!!(⁠◍⁠•⁠ᴗ⁠•⁠◍⁠)⁠❤
因為是短篇集,我不一一打心得了(會變超長),總之就是非常的キュンキュン!(揪心)
啊~這居然是10年前的東西了啊……感概萬分!
能透過這本漫畫認識星森雪最老師真的是太好了!!❤️

單戀電車
以鎌倉江之電為主題的5回短篇連載,超讚!!
從頭キュン到尾!!💕(*´ω`*)💕
受到影響變得喜歡喝可爾必思ww
(男女主角的定情飲料)

應該可以說是星森雪最老師作品裡最喜歡的吧?
(《兩小無猜 純真之戀》僅次於這部)

啊~好開心之前去日本的時候有拍到鎌倉高校前車站!!
(女主角學校的站)
剛好遊覽車坐在右邊真是太幸運了!(ノ´∀`*)
如果是坐在左邊(靠海)的話就只會一直看到美麗的海,說不定經過了聖地都不知道w

關於去日本時的心得: 人生第一次日本5日遊心得~

戀上了神秘的你
老師第一次有集數的長篇連載!ヾ( ・∀・)ノ
「神秘王子」這個詞就很吸引我,跟女主角優一起發現男主角直人不為人知的祕密很揪心!

優是一般會打扮的活潑JK,老師把她開心激動的感覺畫得很生動,讓我覺得她好可愛!
他們一起養的貓(但住在男主家)一直神助攻,超可愛!

現在回想起來這應該是我唯一看的遠距離戀愛作品,不過我不太喜歡遠戀,所以第2集開始的遠戀篇沒有第1集揪心的感覺(但還是很甜蜜♥)
最後優高中畢業去拍認識直人的學校校舍和兩人起點的河堤傳給直人真的超感動!

話說,老師很喜歡用"優"這個字給角色取名!
讓我認識老師的《給我蜂蜜香草拿鐵》的"優奈"(又提到了w)、《單戀電車》女主角的朋友跟這部女主角一樣叫做"優"(當然不是同一個人)、「兩小無猜」的"優羽",《戀戀三葉草》女主的朋友"美優"

甚至連這部開始接手的責編都叫「優治」,不過這應該是小名,他Twitter的名字是「ユウG」,忘了我是從哪知道他的帳號的,總之我有追他(他還有說等疫情好一點要來台灣玩w)
這也是我喜歡星森雪最老師後覺得有趣的事之一(難得能追編輯的Twitter)
不過優治先生現在已經不是少女漫畫的編輯了
啊...不小心離題了w

戀戀三葉草
在上一部《戀上了神秘的你》之後,這部連載期間更長了!

 

106_large.jpg

「三葉草的花語是"幸福"──」
邊緣樸素妹--山川三葉x班上的偶像--櫻井幸輝,這對應該是我現在回顧星森雪最老師的作品裡面最可愛的情侶了!

不擅社交的邊緣人三葉努力跟花圃的花說話,練習讓自己可以有自信的跟其他人打成一片的樣子好可愛!
而文武雙全沒什麼能難倒他,看似完美的櫻井在三葉面前也只是個戀愛中的男孩子,超級寵三葉!
櫻井應該也是老師的作品中最可愛的男主角了吧?
這部作品主題圍繞著三葉草和"幸福",但我看著他們一直在心中大喊「啊啊~好可愛!!💕」

除了戀愛以外,三葉的友情發展也好棒!
一開始換座位就有人願意跟不起眼的她說話,然後經過一些事件感情越變越好!

主角群6人的感覺好棒,好喜歡!!
然後我注意到這部可能是我看的星森老師的作品裡主角群最多人的了!
《兩小無猜》主要都圍繞在四人青梅竹馬上,雖然後來加了和真、實花、琉璃,但畢竟不同校不同年級,沒那麼常在一起

而跟三葉搶櫻井的女生失敗後雖然有欺負三葉,但這邊處理得非常好!
三葉像三葉草一樣堅強、不放棄的毅力和總是關心周遭的人的善良個性都表現出來,也因為這件事讓三葉和美優、小晶加深友情,更促成櫻井向她告白變成情侶

看著三葉從邊緣人成長成現充覺得好欣慰!
(然而看到這麼勵志的三葉還完全沒改變的我:呵呵...)

這部什麼都好就是美優x岡崎這對配角CP搔不到癢處啊!!!!!!!((吶喊
才要開始有點發展就完結了......(;ω;lll)

以上!
老毛病,心得感想會越打越長w

謝謝有耐心看完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森雪最 心得感想
    全站熱搜

    ★星海(優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