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轉眼間又要來回顧一整年的回憶了! (因為筆電出了點狀況,所以這麼晚才發)

赫然發現...2019居然是我開始記錄難忘事件的第10年!Σ(゚∀゚ノ)ノ

咦~~~~~10年這麼輕易(?)就過了耶!! ( ´゚Д゚`)

那麼,以下是我精彩的2019年~(突然w)
 

1.《小魔女DoReMi》20周年!
雖然在DoReMi之前也看過好幾部動漫(從小電視兒童),但《小魔女DoReMi》絕對是我人生最愛的作品!
期待今年新電影上映!!
相關情報:Anime Japan2019《小魔女DoReMi》情報~♪
doremi20th_illust_fixw_640_hq.jpg
 

2.第一次跨年跨到凌晨2:00(應該吧?)
因為「動漫我要聽!」這個廣播節目開了跨年特別節目,所以聽到2:00,不然通常跨完年東摸摸西摸摸一下就去睡了(不超過1:00)

3.《Bang Dream!》手遊新年首抽抽到夢限莉莎!
新年歐氣爆發!\(^o^)/
後來一年內又抽到限定紗夜、花音跟夢限千聖、美咲!

可惜這份歐氣沒有傳到今年,這次新年抽都抽不到有咲和燐子的夢限QAQ

4.《Starry★Sky》、《K-ON!》10周年! (✪ω✪)
啊哈哈~2019超多周年!(後面還有)

5.奇蹟!淡大操場出現一家三口(?)貓!
去那邊那麼多年,第一次看到貓貓們在那邊的情景,忍不住拍一堆照片和影片ww

6.第一次看到彈「三味線」的街頭藝人
其他也有看過彈豎琴、小提琴、古箏的!

7.在新開的店外面看到「夜露死苦」、「愛羅武勇」wwwwww
沒有接觸日本文化的人應該會看的一頭霧水吧?
這兩句是日文(?)「請多指教(よろしく)」、「I LOVE YOU(あい ら ぶ ゆう)」的漢字,算是不良的用語吧?
而且我看到的時候剛聽完「佐賀偶像」的OP,腦中秒響起小咲說「よろしく」的聲音!XD

8.久違的動手做卡片!(大學以來吧?)
因為有剩下的包裝紙覺得丟掉很浪費就做成卡片了~

9.在淡大認真的觀察烏龜!
一隻烏龜拍著另一隻烏龜的臉好像情侶吵架在談和解ww
後來查資料那動作好像是在求偶?(看過就忘w)

之後在同樣的地方又久違的看到青蛙!

10.用繪圖app把實景/物跟自己畫的人物、圖片合成做成約會&慶生圖!

11.幫遠山繪麻老師找到寄信給她的台灣粉絲創造奇蹟!
耶嘿~透過「なかよし(Nakayoshi)」粉絲團PO協尋找到的,再次感到我透過網路影響了某件事的實感w

12.久違的去打太鼓達人!
正確來說應該是去湯姆熊玩吧?因為家附近開了一家,才有機會去,但最近玩膩了ww

13.農曆初三去野柳~

14.去看《我的傲嬌男友》(兩小無猜)電影!
沒...沒想到竟然會連續3年進電影院!!
而且只花200元包場啊!!!!!!!<(ˇωˇ)>←驕傲樣w
詳細:《我的傲嬌男友》電影心得~ (長篇+小劇透)

15.Pigg電腦版12/2停運!!
這是一個社群遊戲,有很多節慶相關和動漫合作等區域、服裝和小遊戲,也從進大學前就在玩了,有很多回憶!
嗚嗚...2019有好多我有玩的遊戲都停運!QAQ
(後面還有)

16.跟著去掃墓這麼多年,第一次和其他親戚不期而遇
應該說,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們家還有別的親戚!!Σ(゚Д゚;≡;゚д゚) 

17.清明連假前上班路途中摸到野猫!❤(ӦvӦ。) 

18.第一次網購!
買痛包給自己當農曆生日禮物w

19.《辣妹當家》作者--藤井三穂南老師開Twitter帳號!
因此可以看到《辣妹當家》的角色們穿越來到2019年的小漫畫、我喜歡的配角CP的後續,甚至《辣妹當家》整部的續篇新連載,尊い!!(b>v<)b
EE1lQpKVAAASOa_.jpg
↑雖然想放乙幡&小綾的超尊圖,但還是決定放這系列第一次出現的萬聖節圖!
最喜歡的小綾剛好是我最喜歡的紫色!!♥

20.在麥當勞跟陌生人們遇到地震&同一家麥當勞不同天被帥哥編劇搭話
被搭話的事有改寫成故事喔!
故事在此→一秒之歌~♪初回特典~(特典2)←之後補新連結

21.ボイきら停運!!。゚ヽ(゚´Д`)ノ゚。
詳細:ボイきら、ありがとう~♪

22.在西門町遇到大學時某一任班導!
那天是大學母校校慶,居然在異地巧遇以前的班導!XD
而且他還記得我,有跟我點頭示意ww

23.日本改年號!
4/30是平成最後一天最後一天,5/1是令和第一天!
聲優、漫畫家們的Twitter弄得像跨年一樣!ww(但也沒錯啦w)

24.我兒子--仁太生日當天去湯姆熊夾娃娃居然一次就夾中!Σ(゚∀゚ノ)ノキャー
我是不喜歡把錢花在夾娃娃上的人,但那天特別,想說夾個氣氛就好,沒中沒關係,結果居然一次中,當下看那夾子夾著娃娃都沒鬆開一路到洞口,我也一路「咦~~~~~」興奮的在機台前亂叫(還好湯姆熊音樂很大聲,才能那樣叫w)
1223755090_o.jpg
後來我給他辦了幾次攝影會,但這邊就放他剛出來時的照片作代表~
P.S.他的名字就叫做"仁太"XD

25.在捷運上看到像是老街畫人像的伯伯現場作畫送給站在他面前的小女孩和她的家人!
後來沒多久又在免巴上遇到,但那次我先下車,沒看到他送畫
而且這之後又在捷運上看到別的畫家,悄悄看他的手機,找他的IG看其他作品w

26.下暴雨的日子主任剛好給我她中200元的發票,我就擅自當作暴雨出勤津貼了~(苦中作樂XD)

27.在捷運上遇到以前(10幾年前)在我們家對面做早餐的人!Σ(゚Д゚;)
因為有位子就過去坐,沒想到旁邊的人突然跟我說話,說我很面熟
天啊,捷運真是有各種奇妙的緣分連結!ww

28.《夏目友人帳》連載100回紀念,LaLa7月號到處都有貓咪老師的蹤影!
《學園奶爸》雖然休刊,但時計野針老師有在Twitter上放合作圖!
說到這件事,今年的3月號(1/24出刊)也是這兩部作品的合作封面&附錄,知道這個消息時我就開始妄想《夏目友人帳》動畫第7季&《學園奶爸》第2季的好消息,但結果依然只是妄想......( ´Д`)=3

29.托我弟的福,久違的去吃牛排~
因為他去外地讀大學,難得回來就去吃,之後還跟我媽去逛老街~

30.久違的去逛家樂福,發現有很多新花樣!
有懷舊的彈珠台、入口還有茶、出口也有免費咖啡之類的,超貼心ww

31.第一次看到蝴蝶被鳥吃掉的實況!
呃...但其實沒看很清楚啦~
事情是某天回家路上看到一隻鳥飛到電線上,過不久蝴蝶的翅膀殘骸飄落到地上……(゚A゚;)

32.買了外接光碟機!
終於可以用筆電在喜歡的時間聽CD、看DVD了!!。°+.ヽ(●´▽`●)ノ°+.°
為什麼在去年以前沒想到要買外接光碟機咧?ww
可惜的是有些日版的DVD無法撥放......

33.《真珠美人魚》的秀秀的聲優--土屋實紀召集了真美的聲優們開了一場《真珠美人魚》15周年紀念演唱會!
這次真的辦得很低調,宣傳海報上只有聲優,沒有任何美人魚的影子,要仔細看名單才會發現是露亞她們的聲優!
秀秀翻唱OP3慶功宴(有參與的聲優們集合&簽名)

說到真美,去年還找到了其中一個唱中文版歌曲的人!!(✪ω✪)
她是艾青,這邊的網站有寫到
雖然沒寫是錄誰的歌,但我覺得她的歌聲像沙羅和蝙蝠小姐

34.三麗鷗角色大賞SB69第13名(樂天市場第3名)
唉...SB69人氣不再......明明15年其中的ShinganCrimsonz這團差點就第一名的說!(差35票平手)

是說,酷洛米從初日速報到中間結果到最後結果都維持第7名!XD

35.看ANIMAX MUSIX谷山紀章唱「Don't say "lazy"」&「Catch you catch me」(混團)
老實說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唱歌的樣子w

36.聲優梶裕貴根竹達彩奈結婚!
平常我不會特別在意聲優結婚的消息,就心裡祝福他幸福,但這對對我來說很特別!!
因為他們剛好是《要你對我xxx!》廣播劇幫霜月晶、水野麻實配音的聲優!!
這消息對喜歡這對配角戀的我來說就像是他們結婚了一樣開心!!❤❤
呼~廣播劇會選中他們兩人也真是超級美妙的巧合,命中注定在一起!!
啊~配角戀的最高境界呀~~~✧*。٩(ˊᗜˋ*)و✧*。
「要x!」作者--遠山繪麻老師也在第一時間發賀圖↓
D9tgIX3VAAEPzxC.jpg
 

37.第一次看《美少女戰士》中文版漫畫!
那是25周年企劃之一,特設網站上有10國語言的電子書,不過好像只有第一話

38.童年電腦遊戲回憶--Kutar20歲啦!~ヽ(゚∀゚)ノ パッ☆ 
關於Kutar

39.日本珍珠狂熱!
第一次在漫畫扉頁看到主角手上拿著珍奶!XD
而且後來在老街看到一群來台灣畢旅之類的日本學生在手搖飲店排隊買珍奶的奇特畫面(ˉ▽ˉ;)
其實日本好像早就在瘋珍珠,但感覺去年特別明顯ww

40.看到雙虹!
某天早上看到的,本來以為一早就看到那美麗的風景,那天會是很棒的一天,結果......(接下一條)

41.全世界動漫迷痛徹心扉的京阿尼事件...... 。・゚・(ノД`)・゚・。
一早看到雙虹的好心情沒幾小時就消失了......
謝謝京阿尼帶給我許多歡樂的時光!(*´∩ω・`)゚+.゚

42.在辦公室養(?)蝸牛
某天主任拿香蕉串給我分給組員們,就發現突然有蝸牛,就這樣讓牠待在我桌上w
但後來我換位子就把牠放生了

43.去地下街浴衣祭看帥哥美女穿浴衣養眼~♡
而且去年主題是紫陽花!(我喜歡紫色w)
此外,我兩次不同日期去地下街剛好有同人展,好多cosplay真是賞心悅目!(ノ´∀`*)

44.なかよし(Nakayoshi)粉專7歲啦!~。:.゚ヽ(*´∀`)ノ゚.:。
當初乘著參加完遠山繪麻老師漫博簽名會(我沒簽名資格)的一股感動與對なかよし的熱誠成立這個粉專,不知不覺就經營了7年!
7年當初的國高中大學生都畢業了!ww

45.なかよし65周年紀念展&圖鑑發售!ヽ(*・ω・)人(・ω・*)ノ♪
2019年12月號創刊65周年!
為此日本舉辦了紀念展,好多經典,真想去現場看啊!!
雖然也可以買圖鑑來過乾癮,但我沒那個閒錢買......希望哪天有錢了可以買!

46.台灣配音員蔣篤慧到天國旅行了QAQ
身為動漫迷2019第2震驚事件......
篤慧姐知名角色:柯南、小新、日向冬樹、米卡莎......等

47.《庫洛魔法使》出手遊&透明牌篇台灣首播!
台灣配音大部分保持原陣容,一部分換人了!
小可換成我最喜歡的女配音員--龍顯蕙!!(b>v<)b
龍姐知名角色:星名歌唄、南楓、酷洛米、小鳥遊六花(第一季)......等

48.終於在安利美特的二手區挖到BF(仮)的神曲CD啦~♫
那是裡面的角色--喜多川翔太的角色歌!
雖然他不是本命什麼的,但這首角色歌「心ツナガルエール」真的超級好聽!!o(≧▽≦)o

49.終於靠愛的力量抽到SB69的萬聖節魔女Chuchu啦!~♥
(1/2的機率w)
這是這張↓超美呀~♥

1223757197_o.jpg
我盼望她了兩三年,終於在去年復刻抽到!
可是...沒想到SB69居然在12/26停運!!(ノД`)シクシク
(雖然今年會有新的SB69Fes)

50.去「少女大人的可愛魔法樂園」展第一次看到《小魔女DoReMi》傳說中的漫畫版!
我以為台灣的《小魔女DoReMi》漫畫只有動畫的那種,原來也有代理在なかよし上連載的版本!
其他還有一些珍貴&懷念的東西~
1223757299_o.jpg
 

51.在淡捷幫一個阿姨打電話找她的手機,雖然沒找到,她後來去服務台才找到,但她還是特別傳簡訊給我道謝,感覺好暖!

52.去《庫洛魔法使》快閃店,剛好中山捷運站有展示花,意外的驚喜!
是說,上面的"可愛魔法樂園"也是在中山捷運站附近,總覺得去年很常去那邊XD
(後來還有「大女孩的美好小時光」&「翻轉動漫祭」)

53.早餐店的小小貓跳到我膝蓋上!!(*´ω`*)
牠其實是對我的耳機線有興趣啦...但還是很療癒!!

54.遠山繪麻老師當媽媽了!ヽ(゚∀゚)ノ パッ☆ 
突然有一段時間老師都沒消息還擔心發生什麼事,原來是跑去生孩子w

55.男版《東京喵喵》--《東京ミュウミュウオーレ!》なかよし1月號開始連載!
這件事一開始是要搞神秘,漫畫家青月円老師本來想在Twitter慢慢放出這部作品的角色們,結果隔天就被Amazon破梗(提前放出1月號的封面和彩刊等),整個Twitter都在洗版這件事ww
雖然好像很多人不能接受喵喵們變成男的,但我看了內容覺得還不錯!(≧∇≦)b
男主很帥很可愛(?),劇情有點搞笑
91o5Pw0tToL.jpg
 

而且不只男版喵喵,連舊的《東京喵喵》也以番外篇的模式回歸了!
2020"喵喵"計劃始動!?

56.聚餐去吃"把非"!!Σ(゚∀゚ノ)ノ
地點就剛剛好在淳久堂天母店原本的地方!
結果我在找吃什麼的時候都在回憶那邊原本是哪類的書櫃!XD
我們那桌剛好在可以看外面景色的地方,也剛好是以前淳久堂我待最久的日本漫畫區!

而且最後吃甜點的時候我這笨蛋作者媽媽還為了彌補去年孩子們都沒吃蛋糕慶生,拿了每個孩子份的甜點
(還好有設定生日的孩子只有11人w)

1223756415_o.jpg
右邊兩格是彌補孩子們的甜點,上一盤放不下,所以在用兩球冰淇淋代替w
 

57.去「戀戀飾妳 《美少女戰士》」快閃店買夾飾耳環當聖誕禮物~
而且這次是捷運改成淡象線後第一次從頭坐到尾ww

58.平安夜跟我妹、我媽、阿姨的朋友去吃聖誕大餐~

59.最上面也提到,2019是開始記錄難忘事件的第10年!!Σ(゚Д゚;≡;゚д゚)

60.CLAMP老師30周年!
特設網站上可以在なかよし發售前兩天看到《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
(而且不只有日文,也有簡中版等其他語言)

 

以上~剛好60條ww
接著是已經想好的隨機一圖~

ELkzUbkUwAAKLmo.jpg
《星合之空》!
這部絕對是2019的大黑馬!超推!(b>v<)b
當初被片名「星空」兩個字騙入坑,沒想到是如此熱血青春又有成長,也有點黑暗面的軟式網球社的故事!
可惜最後完結不是很完美,希望後續可以好好播出!(>人<)

 

【人氣】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海(優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